祕密花園作者法蘭西絲‧柏納特,李紫蓉翻譯,上人文化出版社出版(民96)

祕密花園這本書的插畫畫得很好看,所有的人物、植物、動物、家具、圖片都畫得又漂亮、又豐富。而且書中的文字,深深吸引著我,彷彿讓我身在其中,這本書實在讓我獲益良多,我們班甚至以此書做為劇本而有戲劇表演,真是有趣極了!

  書中的大意是談到一個既討人厭又沒禮貌的瑪麗,後來變得活潑又開朗。因為她與熱愛大自然的迪克變成了好朋友,而且兩人還一起精心整理她所發現的祕密花園;瑪麗迪克帶著體弱多病的表弟柯林來到祕密花園,也是柯林的母親生前照顧過的花園,柯林來到祕密花園後,在大自然中呼吸到新鮮空氣,身體開始變得健康而且充滿朝氣。

  從書中我學習到一些知識,例如:如果我們都能用功讀書,我們就可以知道大自然的變化有多大,也可以知道大自然有多麼奇妙啊!以後想成為自然老師,就可以用豐富的資料來教學生,甚至還可以當個自然學家,以探索大自然的奧祕為己任,實實在在的往自己的喜好發展。

  如果我們都不讀書呢?那就是入寶山,卻空手而回。寶物俯拾即是,只要有心且仔細的觀察,那麼就如探囊取物般的容易,更何況在野外露營的時候,可以靠著豐富的學識,為自己以及同伴找出額外的美味佳餚,讓大家能享受到大自然的恩惠。

  我希望瑪麗迪克,還有柯林,都能過著幸福的日子,三個人永永遠遠都在一起當好朋友,我也希望他們不要吵架,同時也希望他們能高高興興的過每一天,我自己也要向他們看齊,一方面要跟朋友快樂的過生活,一方面也要保護好大自然,畢竟地球只有一個,是不是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